5月21日,有媒體報道稱“十餘名男子駕豪車欲闖普洱職教中心並與保安、民警發生衝突”,其中一名男子放狠話,被稱是翻版“我爸是李剛”事件。據悉,當事人伍某確系雲南普洱市公安局刑偵支隊支隊長之子,普洱市公安局思茅分局相關負責人稱伍某在現場並未放狠話。(5月23日《新京報》)
  近年來,“我爸是XX”事件屢見報端,幾乎每次出現都能登上新聞頭條,而被牽扯出來的“XX”都沒有落到好結果,“我爸是XX”已經成了“坑爹”的代名詞。但畢竟總有不信邪的官二代,5月21日有媒體報道稱“十餘名男子駕豪車欲闖普洱職教中心並與保安、民警發生衝突”,其中一名男子放狠話“我爹是支隊長,打我的人都要死”。
  當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正在開展,反腐力度空前高漲,這名支隊長兒子戲劇性的表演錶面是增加一條令人噴飯的娛樂新聞,但他開的豪車背後所暴露出來的可能存在官員腐敗的信息卻不應該成為娛樂新聞。在筆者看來,既有公眾興趣盎然“我爸是支隊長”的話外語背景,那當地紀檢部門就不應該保持沉默,更不應該袖手旁觀,而應該給公眾一個滿意的答案。相關部門應該好好查一查了,他的豪車是怎麼來的,最好能公佈他家族財產,在陽光下曬曬太陽。
  近年來,倒在“意外”的官員不是一兩個人了,此次“我爸是支隊長”新聞曝光,可以想象這名支隊長已然驚詫得背上冒汗。不過在老百姓看來,這倒是好事,坑得好呵,充滿黑色幽默一般的坑爹事件,最好順便為今年的反腐事業再增加些許貢獻。在這裡,筆者倒是想對這名大公子說一句:no zuo no die,why you try?
  文/師忠元  (原標題:致伍公子:no zuo no d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53pixmt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